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城区小黄河不再“口渴”

时间:2018-04-26 14: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正在注水中的小黄河。郝小夏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郝小夏)随着朱庄水库汩汩清流的不断注入,邢台市城区小黄河日前结束源头干涸的历史。

小黄河是位于邢台市主城区的一条河道,其主要水源为沿河两座污水处理厂处理的中水,且仅能供应部分河道。据了解,近年来,邢台市将提升城区水系景观、建设生态河道摆上经济发展的战略位置,特别是去年,邢台市进一步加强河道治污引水工作,打造市民亲水平台。同年11月,启动了小黄河、牛尾河上游引水工程。

邢台市城管执法局河道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小黄河引水工程日前已全面完工。其源头为朱庄水库,通过加压泵站持续注水,目前每小时注入量约200立方米,预计“五一”前实现河道水清景象。

另外,邢台市正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引水项目,预计6月底前与朱庄水库水源实现连通。届时,邢台市城区四条河道(牛尾河、茶棚沟、小黄河、围寨河)及达活泉公园将全部实现多水源生态补水。同时,邢台市城管部门将加强对河道水体水质、环境卫生、堤岸设施、景观绿化等方面的管理,并在河内放养调节水质的鲢鱼、鳙鱼等鱼类,形成水清岸绿,草茂鱼嬉的美景。

相关新闻:

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柏乡开幕(图)

河北宁晋县:高三患病女教师跪着为学生讲课

邢台桥东区7所中小学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邢台:逾期不消除火灾隐患的单位将停业整顿

临西:老砖窑“翻身”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