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险!两岁幼儿误上高速 暖!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时间:2018-04-11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赵永辉)今天11时58分,在青银高速清河服务区执勤的河北高速交警南宫大队民警吴永强、王博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两位司乘人员在青银高速北半幅距清河服务区西约300米处,发现一名约两岁的男孩,正等待民警前去处置。

二人迅速赶到现场。抱着孩子焦急等待的窦月华对民警讲述了发现男孩的经过:刚才自己和爱人驾车行驶到这里时,突然发现应急车道上有个小男孩沿着路边独自行走,非常危险。他们赶紧靠边停车,窦月华和从另外一辆车上下来的男士一起拦住孩子。孩子看上去只有两岁左右,身上没有外伤,一直哭个不停。最终窦月华和那位男士打电话报了警。直至把孩子交给民警,几位热心人才放心离去。

险!两岁幼儿误上高速 暖!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4月5日下午,在好心人的帮助和交警的努力下,独自爬上高速的清河男孩果果回到了父母的怀抱。

因为小家伙啥都说不清,两位民警只好暂时将他带到服务区。民警查看监控设备,未发现孩子如何上高速的画面。他们又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请同事及亲朋好友帮助寻找孩子亲人。

在交警忙碌的同时,距离青银高速清河服务区三四百米远的清河县王屯村,村民郭大伟夫妇也在焦急地寻找孩子。12时许,他们发现还差几天不到两岁的儿子果果不见了,到处寻找无果,只好报了警,同时将孩子的照片等信息发了朋友圈。13时50分,他们的一位亲戚看到交警发布的为孩子寻找家人的信息后打来电话,让他们快去看看是不是自家孩子。

险!两岁幼儿误上高速 暖!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据民警分析,果果就是从这个护坡爬上了高速。

20分钟后,丢失2个多小时的孩子终于回到父母怀抱!民警分析,孩子是自己从村子走到高速公路边,然后又顺着护坡爬上了高速。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不要让幼儿离开家长的视线;高速公路禁止行人进入,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上高速玩耍;培养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远离危险。

相关新闻:

沙河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

任县创新办法促进规模化造林

邢台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 到2020年将造林162.54万亩

邢台九龙峡桃花节引客来(图)

国网河北检修公司技术人员检修变压设备(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