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全面启动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 今春已造林47万余亩

时间:2018-04-11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9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邢台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春季造林等情况。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邢云)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邢台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起,邢台市全面启动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另据统计,今春以来,截至4月4日,全市完成人工造林47.28万亩。

据了解,邢台市编制了《邢台市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三年共安排造林绿化面积162.54万亩(人工造林132.54万亩,封山及飞播30万亩),其中平原区安排造林97.34万亩,山区安排造林65.2万亩。

今年邢台市共安排人工造林面积50万亩。其中,浅山丘陵区13万亩。在平原区围绕农田林网、廊道绿化、村庄绿化、林果基地建设等重点,安排造林面积34.1万亩。依托储备林项目,安排城区及周边环城绿化1万亩。围绕环城公路及旅发大会沿线绿化,安排绿化面积1.9万亩。

同时,邢台市继续加大国家储备林项目运作力度,积极争取政策性贷款支持。今年全市已落实农发行贷款资金额度10.45亿元。各县市财政投资5.2亿元,用于造林绿化补贴。按照“政府要绿、群众受益、企业得利”的原则,各地还结合储备林项目和实际,通过“政府投资、树权归政府”造林模式、“市场运作、政府企业合作”经营模式、“政府统贷、树权归大户”造林模式等,激发社会各界参与造林、发展林业产业的热情。

邢台市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尤其加大对野外非法用火行为打击力度,今年以来,森林公安对发现的野外用火案件已立刑事案件1起,依法查处治安案件4起,行政拘留6人。

相关新闻:

沙河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

任县创新办法促进规模化造林

邢台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 到2020年将造林162.54万亩

邢台九龙峡桃花节引客来(图)

国网河北检修公司技术人员检修变压设备(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