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清河为流动人口务工经商解难题

时间:2018-03-01 17: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宋红雷)“贵生,明天我就回老家过年了。这一年到头真没少给我帮忙,谢谢你,提前给你拜个早年!”“这是我的工作,不用客气。奇芳姐,路上注意安全。来年见!”

农历腊月二十七,在清河经营肉食店生意的冉奇芳,在返回老家山东省夏津县白马湖村之前,特意给清河县流动人口协会成员、葛仙庄镇工作人员张贵生打了这个电话。

冉奇芳于2016年6月来到清河,想开一间门市,做肉食店生意。那时候的她,在清河既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在县城转了好几天都不知道在哪开个门店合适。

张贵生了解到冉奇芳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她,带她走访清河各菜市场,和她一块分析在各市场开店的利弊,市场客流量、需求量等,最终帮她在儒林市场管委会找到一家合适的门市。冉奇芳的肉食店得以顺利开张,生意日渐红火。

据了解,该县在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街道办事处、企业,先后挂牌成立了15个流动人口协会,除定期组织流动人口参加信息登记、卫生计生、随迁子女入学等管理服务外,还负责解决流动人口务工经商、生产生活中的各种难题。

清河县几年前就开展了“关爱流动人口健康”行动,为全县900余名流入人口办理了健康服务卡,凭卡可同常住人口一样在县中心医院享受新婚指导、优生促进、青少年健康教育、健康体检、老年服务等9个环节41项服务。截至目前,已为流动人口提供各类服务1.5万余人次,减免各类费用近50万元。

除此之外,该县还启动了流动人口免费保险机制,由政府出资,每年为流入人口家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为流入人口中的孕产妇办理“母子安康”保险。在医院分娩的流动人口孕产妇,免费接送,如果本人或新生儿在分娩中发生意外,都将获得人寿保险公司的赔偿。截至目前,该县共出资10余万元,为近700多个流动人口家庭办理了相关保险。

相关新闻:

诞辰2330周年!李氏先祖李昙真容造像隆尧揭幕(图)

人气爆棚!邢台县打响新春旅游文化牌

邢台:春风送岗(组图)

南和县开展卫计健康服务活动

去年邢台市政府采购项目节约财政资金3048.1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