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临城:各乡镇设立综合执法部门

时间:2017-12-21 06: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如兵、赵英丽)在基层日常工作中,乡镇人员发现违法行为“看得见,管不着”,而县直有执法权的相关单位“管得着,看不见”,导致基层执法薄弱,违法现象频发。临城县积极探索综合执法权向乡镇延伸,实现乡镇执法人员发现违法行为“看得见,管得着”,早发现、早制止,及时将违法行为处理在萌芽状态。

临城县针对乡镇实际工作中事多权小、多头执法等问题,于2014年在西竖镇试点成立综合执法办公室,授权乡镇行使县直行政执法单位职权。今年在全县成立乡镇综合执法局,在各乡镇均设立综合执法办公室,实现了行政处罚权、执法权的相对集中和行政执法权向乡镇的延伸,解决了基层行政执法中长期存在的权责分离、多头执法、执法效率低等问题。

综合执法部门设立后,乡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发现违法行为第一时间进行执法,然后交由县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处理。截至目前,共移送查处案件96起。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