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基本医保支付限额由8万元提高到12万元

时间:2017-12-21 06: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市再度提高 城镇职工医保待遇

基本医保支付限额 由8万元提高到12万元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李振胜)记者19日从邢台市人社部门获悉,邢台市近日再度提高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最高支付限额由8万元提高到12万元,大额补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26万元提高到38万元。

近年来,国家将比较贵重的36种谈判药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年度所需医疗费用往往超出基本医保和大额医保支付限额,个人负担加重,“看病贵”和因病致贫问题日益突出。

为解决这一问题,邢台市再度提高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最高支付限额由8万元提高到12万元,大额补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26万元提高到38万元。政策调整后,城镇职工医保基金将在现有支出规模的基础上,预计每年多支出2000万元。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行联保公办,将大额保险承办方式由原来的保险公司自负盈亏,转变为保险公司提取服务费的形式经办,保障了大额医疗保险健康发展。

同时,该市还将36种谈判药纳入门诊特殊疾病管理范围,实行定医疗机构、定病种、定责任医师的管理原则。调整磁共振扫描检查项目场强1.0T以上的,按照省物价局规定,超过1.0T收费标准即加60%计价执行,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据了解,近年来,邢台市加强了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有效减少挂床住院,基本消除了冒名住院等严重违规行为,特别是今年1月1日起,该市全面实施医保付费方式改革,实行在总量控制下以病种分值付费为主,以按人头、床日、服务项目包干付费等为辅的复合型住院费用结算管理办法以来,有效防止了基金透支。目前,邢台全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结余达到8亿多元,为政策调整提供了条件。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