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城区4条河道实施整治提升工程

时间:2017-12-06 13: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现在的小黄河,水清了,河边环境美了,闲暇时在河边散散步,心情别提多舒畅了。”近日,家住邢台市团结小区的刘阿姨说。据了解,该市城管局河道管理部门对城区内的4条河道实施了10余项整治提升工程,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区河道环境。

邢台市城区有小黄河、茶棚沟、围寨河、牛尾河4条河道,共约24.8公里,目前已治理河段20公里。“不仅要使这4条河道成为市区防洪排涝河,还要使它们成为景观河。”邢台市城管局河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对河道堤防、排涝泵站等进行设备维修保养,清理河道淤泥6次,外运淤泥1万余立方米,排查整改雨水口36处。

目前,小黄河污水处理厂和围寨河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全部完工,两座污水处理厂所处理中水全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每天向河道补充1万余立方米的中水。围寨河充分利用朱庄水库水源,“引朱济邢”增加水体流动性和环境容量。

该市还在沿河两岸大力开展绿化密植、补植,其中,牛尾河新接收段种植柳树、榆叶梅、石楠球、月季、麦冬草等植被,新增绿化面积2000余平方米;对沿河自开荒菜地及围挡进行治理,种植三叶地锦、月季、鸢尾等,整治面积1000余平方米;在围寨河守敬桥东北岸建4500平方米游园;对沿河裸露地块进行密植补植,共植大小乔木500余棵,灌木及立体绿化1000余平方米,绿篱约500延米。

该市还提高沿河亮灯率,对小黄河(胜利路—京广桥)、围寨河(守敬桥—京广桥)沿河旧路灯、旧电缆、旧变压器进行更换;对小黄河7座橡胶坝整体进行提升改造;对小黄河、茶棚沟、牛尾河缺失、破损的便道进行整修铺设;对城区已治理河段危旧栏杆进行了更换。同时,还将通过设置亭、桥、廊等景观要素,在部分河段建设亲水平台,进一步改善河道周边市民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