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清河农民专业合作社达630家

时间:2017-11-22 0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许金亭、李萍)清河县积极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农业主体,推进农村土地规模经营。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630家,农场42家,流转土地10万余亩,农民收入大幅提升。

清河县农户一家少则三四亩多则十几亩土地,分散经营,一年忙活下来挣不了多少钱。随着全县羊绒、合金、汽配等产业的发展,务工农民的增多,部分农田撂荒。为了把土地增收变成农民奔小康的强劲动力,清河县立足于推进发展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规模经营主体,相继出台了关于支持农业招商引资推进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的暂行规定、关于鼓励农村土地流转加快农业合作社发展的暂行规定,从注册商标、示范创建、奖补资金等方面实行政策倾斜。在政策吸引下,外省市及当地的企业家,纷纷把投资发展现代农业的触角伸向清河。江苏益客集团投资3亿元的现代农业生态园项目,包括有机蔬菜、有机果园、有机小米、生态莲藕等多个绿色生态项目落户坝营镇,项目占地2160亩,仅此一个项目就带动了当地300多户农民增收。

遍布全县的农业合作社,使得农民收入翻番增长。清河县盛世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占地2000余亩的专业合作社,集种植、度假、休闲、餐饮于一体,合作社建设的千亩生态庄园,不仅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还为当地村民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村民不仅通过流转土地收取到每亩800元的流转费,而且在合作社用工高峰期打工赚取报酬。西赵庄村60多岁的村民崔继勤,把家中8亩农田流转给了盛世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年不仅可以获得6000多元的流转费,他和老伴儿还通过在合作社打工,一年收入近4万元,比原来种地时多了好几倍。据了解,西赵庄村流转土地后又来合作社打工的人多达40多人,涉及30多户农民。

清河县还特别注重搭建平台,规划了高标准现代农业园区。坝营镇规划建设了占地3.5万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投资6400万元用于园区内的路、井、电等设施建设。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条件很快吸引了12个项目落户,包括长林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300万元建设的310亩设施葡萄项目、嘉恩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投资400万元的肉驴养殖基地项目、清河县丰谷农场500亩良种小麦繁育基地项目等,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