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实行市容常态化精细管理 邢台市区32条干道“新风扑面”

时间:2017-11-21 0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在邢台街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占压盲道乱停乱放的车辆少了,整齐划一、朝向一致成了停车常态;商店门外乱摆乱放杂物的少了,文明经营、讲求秩序成了经营常态;门店“大花脸”少了,窗明透亮、牌匾规范成了街道常态……城市之美,基础在建,关键在管。邢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全面开展“后创城时代”市容常态化精细管理,着力提升32条市管街道的市容环境水平,致力于打造整洁有序的街道市容秩序。

每天规范自行车500辆

11月15日,在邢台市泉南西大街达活泉公园南门附近,整齐划一、朝向一致的自行车让人眼前一亮,成为公园周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天我们都会安排人员摆放自行车,这条街一天怎么也得摆500多辆。”园林职工林立刚说,虽然手上也经常沾满车子的锈迹,但看到一辆辆车子变得整齐,觉得脏点儿累点儿也没什么。

“原来一些游园的市民为了方便,会把自行车乱摆放,机动车随意乱停。现在我们联合执法人员,采取‘现场劝说+城管执法’的方式进行整治,乱停乱放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此次市容整治过程中,园林局抽调100余人,对顺德路、泉南大街、大通街等街道市容问题进行全面巡查整治,并在城管执法支队的执法保障下,着力消除停车乱象等整治难点,取得了初步成效。

马路市场还路于民

“真是通畅多了。”在邢台市八一大街与太行路交叉口,市民王大爷举着大拇指说,以前这里经常被摊贩占据着,出行很不方便。“这次摊贩都到菜市场里经营了,街道让出来了,市民的心也宽了,真棒!”

据了解,邢台市八一大街和太行路交口附近店外经营、蔬菜摊贩等游商占道现象相对较多,影响市民出行,各种私搭乱建、违章接坡等行为严重影响市容秩序。为此,该市城管支队和市政维护处相关人员,集中力量大力清理整治该处各种市容“乱”象,并积极做好摊贩工作,引导他们全部到附近的八一菜市场经营,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型广告牌被拆除

“大家注意安全,吊车作业要规范,拆除要彻底。”在邢台市八一大街一处整治点位附近,由于广告牌较高,直接拆除存在安全隐患,该市城管局市政维护处动用大型吊车对高约10米的大型广告牌进行了拆除。

在八一大街燕赵艺雕门市前,成堆的木头和树根形成影响城市容貌的“顽疾”问题,现场施工人员动用吊车对大型树根进行装车清运,累计清运了5车,直到中午一点多才将全部树根清运完毕。

邢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也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具体措施,将按照一条一条大力度、高标准整治的要求,着力提升32条市管街道的市容环境水平。(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邢文佳、田芳)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