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学院将拍摄6部邢襄历史文化影片(图)

时间:2017-11-20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学院将拍摄6部邢襄历史文化影片(图)

11月17日上午,《尚小云》《四师风云》两部影片在邢台开机。图为开机现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7日邢台电(记者邢云)拥有3500年建城史的邢台,历史文化资源丰厚。记者了解到,邢台学院将于三年内拍摄六部以邢襄历史文化为核心的电影。今天上午,该系列中的《尚小云》《四师风云》两部影片开机。

邢台学院将拍摄6部邢襄历史文化影片(图)

11月17日上午,《尚小云》《四师风云》两部影片在邢台开机。图为开机现场。 记者邢云摄

影片《尚小云》讲述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小云在民族危亡之际,创办“荣春社”传承京剧艺术,冒死借京剧角色“梁红玉”之口痛骂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尚小云是邢台南宫人,“四大名旦”之一。

影片《四师风云》讲述了1935年前后,直隶四师(邢台学院前身)孟宪缇校长和进步师生,经过学习思索和斗争实践,成为民族救亡革命战士的故事。该影片是对邢台红色文化的弘扬,表现了邢台不仅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爱国之城、英雄之城。

据介绍,《尚小云》《四师风云》两部电影的主创人员、演职人员都由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师生担任。

除前述两部影片外,邢襄历史文化系列影片还包括:《神医扁鹊》《周公与桃花女》《大侠豫让》和《邢侯》。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