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县“浆水苹果” 在全国性果品大赛中获金奖

时间:2017-11-14 04: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近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17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中,邢台县的“浆水苹果”获得金奖,金奖果农贾小锁更是喜获去富士苹果的“故乡”日本青森参观学习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国家十三五“药肥双减”项目组联合举办的一次全国性苹果赛事,来自河北、山东、陕西、新疆等全国九大苹果主产区的3万5千余名果农报名参赛,此前在各地共举办了32场海选和地区决赛,在长沙举办的总决赛中,根据表光、硬度、糖度、果型、口感等指标,最终评出12个金奖,邢台县浆水镇栗树坪村的贾小锁是总决赛中我省唯一获得金奖的果农。

据了解,邢台县地处北纬37度,是苹果最佳优生区,目前邢台县13个乡镇、260个行政村都有苹果种植,总面积8万亩,平均年产量12.6万吨。

“参加了这次比赛,感觉以后还得在品牌打造和推广上下功夫。”贾小锁说,浆水苹果质量虽好,但是在外知名度还是不够,加上果农各自种植、销售,所以销售渠道有限,售价也不高。从长沙参赛回来,贾小锁和当地种植骨干商量,计划注册一家公司,带动区域果农科学种植,打造品牌,打开更广阔的销路。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