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736名司机因记满12分被降级

时间:2017-11-14 04: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邢台讯(记者张会武通讯员袁亚朋)11月10日记者从邢台市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公开曝光因记满12分被降级的736名驾驶人,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736名驾驶人中,原持有A1驾驶证驾驶人18人,比9月份增加5人。原持有A2驾驶证驾驶人262人,比8月份减少8人。原持有A3驾驶证驾驶人3人,比9月份增加1人。原持有B1驾驶证驾驶人290人,比9月份增加12人。原持有B2驾驶证驾驶人163人,比9月份减少35人。从统计中看出,原持有B2驾驶证人员降级最多,这些人将不能再继续驾驶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据了解,一旦A、B类驾驶证被降级,只能驾驶低一级别准驾车型的车辆。如果继续驾驶原来的车辆,被交警查到后,将会按照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予以处罚,即可以按照未取得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的处罚规定适当从轻处罚。因此,邢台交警提醒被降级的驾驶人,应尽快到车管所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同时,机动车驾驶人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后,如果想恢复被注销的准驾车型,则需要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且没有发生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