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举办首届北京夏菊观赏节暨产业扶贫高峰论坛(图)

时间:2017-10-1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0月13日邢台电(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聚芬)今天,一场以“夏菊抱香 芳满邢襄”为主题的2017邢台抱香谷首届北京夏菊观赏节暨产业扶贫高峰论坛在邢台举办。来自国家林业局、中科院景观植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国家和省、市级科研人员等参加活动。

邢台举办首届北京夏菊观赏节暨产业扶贫高峰论坛(图)

10月13日,首届北京夏菊观赏节暨产业扶贫高峰论坛在邢台举办。图为产业扶贫高峰论坛现场。 记者邢云摄。

位于邢台县龙泉寺乡北和庄的抱香谷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种植的1000余亩夏菊新品种进入盛开期。北国之春、草原之光、新世纪、万代风光、红珍珠、名流千秋、粉艳、朝阳、北美红、中华红、金色穹庐、太行龙湫、黄金霸、斜阳、展翅等18个夏菊新品,相互搭配,构成一组组花卉图案,花团锦簇,色彩斑斓,人们赏秋休闲再添好去处。

龙泉寺乡北和庄村农民王为林现在是种植基地的管理员,每天的工作都要在夏菊花海中穿行。遇到参观花海的游客,他总是感慨地说:“以往没多少收成的荒坡地,也能开出这么漂亮的花。真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赚到‘美丽’工资。”

据邢台九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现军介绍:“北京夏菊是一种良好的荒山美化品种,既可茶用药用又可作乡村旅游。我们公司经过近两年的引种、复壮及优选优育,目前已具备产业化、规模化推广能力。”

邢台举办首届北京夏菊观赏节暨产业扶贫高峰论坛(图)

10月13日,首届北京夏菊观赏节暨产业扶贫高峰论坛在邢台举办。图为游人畅游花海。 记者邢云摄。

抱香谷北京夏菊科技示范基地的示范效应,有力推进了夏菊产业在浅山丘陵地区扎根落户,对浅山丘陵绿化断带区的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发挥着积极作用,对推动沟域经济、美丽乡村建设和休闲农业融合发展是一种有益的探索实践。张现军信心十足地说:“我们要利用一两年的时间,在邢台县浅山丘陵地带打造上万亩的菊花花海,为邢台县旅游发展新业态再添亮点,打造市区西部田园牧歌式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带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

据了解,北京夏菊科技示范基地位于邢台县浅山丘陵区,气候干旱,立地条件差,绿化难度大,零散分布的小地块以种植玉米等传统作物为主,一直以来农民靠天收的局面难以得到改观,甚至出现耕地“撂荒”现象。

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中,邢台县以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突破口,在位于浅山丘陵区的龙泉寺乡、西黄村镇打造抱香谷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划核心区域占地面积四万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以万亩北京夏菊园、万亩牡丹园,万亩玫瑰园、特色小镇、文化产业为龙头,全力打造“国家级花卉及药用植物种植基地”“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级太行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项目建成后,预计综合产值可达50亿元,利税5亿元。目前,园区已发展食用玫瑰、油用牡丹、芍药、文冠果林下套种等特色花卉种植1万余亩,特色花卉种植为邢台县农村群众增收致富再添新渠道。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