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投资8000万元!王老吉凉茶华北生产基地在巨鹿奠基

时间:2017-10-08 14: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郅凤霞)10月5日,邢台市巨鹿县举行王老吉凉茶华北生产基地、金银花分子医学研究院两大健康产业项目集中奠基仪式。

投资8000万元!王老吉凉茶华北生产基地在巨鹿奠基

10月5日,邢台市巨鹿县举行王老吉凉茶华北生产基地、金银花分子医学研究院两大健康产业项目集中奠基仪式。图为奠基现场。 赫军摄

据了解,此次集中奠基的两个项目均位于巨鹿县经济开发区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其中,王老吉凉茶华北生产基地项目投资8000万元,采用国际先进的利乐包生产工艺,建设3条绿盒凉茶饮料生产线,项目计划于2018年6月建成投产,年生产凉茶饮料300万箱,年产值1.8亿元,为王老吉在华北地区最大生产基地。金银花分子医学研究院项目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设医药信息区、药理研究区、分析试验区、新药研究开发区等,通过深入研究金银花的药理活性与化学成分之间的关系,建立一套科学完整的医学研究、分析和制备方法,以及完整的金银花品质评价体系。

近年来,巨鹿县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积极与科研院所和行业龙头合作,开展金银花中药材精提取加工、保健食品及云端药物的研发生产,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建设了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引入两大诺奖得主团队——穆拉德、斯穆特集团为战略合作伙伴,聘请诺贝尔奖得主乔治斯穆特为巨鹿县首席科技顾问,建成具有国家CMA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中心。

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表示,今年以来,巨鹿全力打造宝武集团河北(巨鹿)高端装备制造创新示范基地、福建招标采购集团大动力聚合物锂电池产业园、台州铭鹿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台湾京鼎穆拉德大健康产业园、北京博林高科科技金融产业园等5个百亿产业集群,决心通过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跨越发展的新路。此次奠基的两个项目拉动性强、科技含量高,而且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业态项目,项目的奠基和建成,必将为京鼎穆拉德大健康产业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加快培育形成“医、药、养、游、食”五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