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河北首家分级诊疗影像平台在邢台启动试运行

时间:2017-08-20 1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16日邢台电(通讯员李院红、刘晓飞 记者王永晨)今天是邢台市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正式应诊第一天。邢台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创伤骨科、普外科、妇产科、儿科12名专家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入驻开发区分院正式开诊,为邢台市开发区16万村(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三甲医院医疗服务。

河北首家分级诊疗影像平台在邢台启动试运行

8月16日,邢台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王志华(中)在分院查房。当日,邢台市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正式应诊。 李院红摄

走进邢台市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大厅里有首批入驻专家简介及坐诊一览表,有医护人员在导诊台前导引,还有专人为老弱病残患者进行服务。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从即日起,邢台市人民医院专家将常态化进驻到分院进行应诊、查房、手术,同时通过双向转诊机制,为分院转诊患者开通“绿色通道”。

留村镇善南村77岁的刘阿姨患心脏肥厚型梗阻,一早就赶来分院看病。她说,遇到病情控制不好时,过去都要去大医院,“排号、看病、拍片、开药,一套‘流程’下来,一天就过去了。” 现在好了,专家就在跟前,问诊咨询非常方便。

河北首家分级诊疗影像平台在邢台启动试运行

8月16日,邢台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王志华(左)在分院坐诊。当日,邢台市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正式应诊。 李院红摄

“培育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要‘输血’,而且要‘造血’。”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刘登湘说,专家们对分院医生的“传帮带教”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坐诊看病、讨论病例、疑难病会诊等,努力为分院培养一批带不走、留得住的医疗队伍 。

当日,分级诊疗影像平台在开发区分院试运行,病人在开发区分院检查的结果通过中国电信医疗影像云PACS平台传输到邢台市人民医院,由市人民医院专家出具结果后返回开发区分院。刘登湘介绍,这是河北省首家分级诊疗影像平台。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