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加快破除“以药养医” 推动公立医院改革

时间:2017-08-11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邢台讯(记者邢云、张会武)8月8日,记者从邢台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实质进展,“以药补医”的机制正在加快破除。

近年来,邢台市着力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2016年,该市确定在巨鹿县、威县开展“创建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省级示范县”活动。特别是巨鹿县医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16年5月,该市被国务院医改办确定为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后,启动了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去年,该市14家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行了药品零差率销售。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的原则,对诊疗、护理、手术等服务项目价格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纳入医保补偿范围。实现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变为服务收费、政府补助两个渠道。开展药品网上集中采购,严格按照京津冀最低限价采购。

据介绍,该市城市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以来,医院运行平稳,群众反响良好,各项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实现了“两降一升”。截至今年6月底,药品收入占比由2016年的32.83%降至28.4%,医疗费用增幅由2016年的18%降至14.77%,医疗服务收入占比由24.88%提升到27.77%,医院收支结构进一步优化,医药费用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