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爱美王阿姨的“民间T台秀”

时间:2017-07-25 2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连英在教大家练形体。

7月19日早晨六点半,邢台市达活泉公园南门陆续聚集了一些身着旗袍、举止优雅的中老年女性。她们手执雨伞和摇扇,伴着古典音乐,绕着喷泉缓缓迈出颇具“明星范儿”的模特步,成为公园中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这支模特队伍的发起人兼“教练”,正是既爱美也愿意帮助其他姐妹美起来的王连英。

传递“美”:重拾爱好办起“民间T台秀”

王连英今年56岁,是邢台市长征汽车厂的一名退休员工。退休后,她一直闲不住,热衷于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曾组织起多支不同舞种的舞蹈队,参加过省市级别的广场舞、拉丁舞、爵士舞等各类舞蹈比赛,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然而,为照顾90多岁的老母亲和孙子孙女,王连英一度中断了舞蹈方面的练习。两年前,随着孙辈儿的长大,王连英有了空闲时间,她又付费前往该市几家舞蹈和艺术学校,系统学习了站姿、形体、走秀等方面的知识和要领。

今年5月份,该市一家企业得知王连英的模特走秀很有水平,便委托她组织50位会走秀的朋友,前来表演助阵。王连英将邀约发在微信朋友圈后,竟然有170名好友报名并赶到现场,令她颇感意外。

“原来还有这么多人爱美,喜欢模特走秀,我为什么不能办个‘民间T台秀’呢?”在此初衷下,6月1日,王连英将传授走秀要领和组织大家表演展示的地点,定在了达活泉公园南门。也是从那天起,无论是否认识王连英,都可以报名参加她的“模特班”,跟着她免费学习模特走秀。

传递“自信”:每名女性都不该被“困住”

所有跟着王连英学习模特走秀的女性,都自费在网上购买了旗袍、雨伞、摇扇等道具。走姿标准、旗袍典雅,一个多月下来,这群女性就成了达活泉公园南门的焦点。许多摄影爱好者,纷纷将镜头瞄准了他们。

7月16日,王连英向记者展示了她为这些走秀爱好者们建立的微信好友群——“童心旗袍公益群”,该群成员已经达到了250多人。“这个群叫童心,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像孩子一样,享受模特走秀的快乐,将日子过得更舒心、更惬意。”她说。

王连英说起自己免费教授模特走秀的目的,还谈到了一个观点,就是每名女性都不该被家庭琐事“困住”,从而放弃爱美之心。“女性是伟大的,年轻时照顾子女,再大一点照顾公婆,老了还要照看孙辈儿。长此以往,女人为家庭牺牲了自我,不要说去追求美,连自信都渐渐消磨殆尽了。”

经过跟王连英学习走秀,很多女性的腰挺直了、肩膀不再垮塌,脸上自信的笑容也多了起来。她们纷纷对王连英说:“老伴儿和孩子,都夸我比以前漂亮了!”而王连英总是回答:“只要自信,只要主动去追求美,你们就会越来越漂亮!”

传递“爱”:让老姐妹们重拾生活热情

王连英的“民间T台秀”,不仅让超过百名中老年妇女再次自信起来,更向他们传递了“爱自己、爱他人”和“自强不息”的信念,让很多人重拾了生活热情。

跟王连英学习模特走秀的妇女中,至少有三人患有癌症,以前不要说参与文体活动,连与人交流都不太愿意。参加了王连英的“模特班”之后,她们变得乐观开朗起来,每天都坚持到场练习。

此前因为腿疾不愿出门的一名女士,如今穿着旗袍,脸上的笑容比年轻人还要灿烂。还有一名早年丧夫的女性,跟王连英练习模特走秀后,心情变得开朗起来,精神也找到了新的寄托。

如今,模特班里的所有学员,都由陌生人变成了亲密的好姐妹。有人义务为模特班购买了音响,有人经常免费接送其他学员,还有人负责给大家协调场地、负责通知事宜等……跟着王连英学习走秀的人,也不再都是四五十岁以上的大姐和阿姨。十几岁的靓丽女孩,也每天早晨跑来向她请教站立和走路姿势。

“只要时间和精力允许,我会长期把这个班义务办下去。”王连英告诉记者,自己的心愿,就是让所有女性都能自信而美丽地过好每一天。(通讯员刘哲 记者邢云)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