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环卫高温坚守,社会齐送清凉

时间:2017-07-16 10: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给环卫工发放绿豆汤。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刘张焱 文/图

连日的高温天气下,邢台市区环卫工人仍坚持忙碌在街头巷尾,为城市干净整洁默默付出。他们的辛勤劳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爱心西瓜”“爱心早餐”“清凉饮品”……这些点滴,体现了整座城市的文明,更为邢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增砖添瓦。

高温下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7月12日,入伏第一天,邢台市区室外温度高达40℃以上。在市区新华路上,一名身着橘黄色工装的环卫工人在烈日下一丝不苟地清扫着路面,时不时走入车流中捡拾垃圾,上衣胸前和背部已被汗水浸透。他是清洁一队的环卫工人,名叫张海增。“4点多我就到工地了,这几天天气特别热,一早上我已经喝了四大杯水。”张师傅边说边向记者晃了晃手中已经空了的水杯。

正在这时,工友招呼张师傅,原来是工友来给他发放冰袋、绿豆汤了。张师傅告诉记者,为了帮助高温下工作的一线工人防暑降温,每逢高温天气环卫处都会发放绿豆汤、冰袋,班长还会提醒他们饮用藿香正气水、随身携带医用冰袋。“尽管天气特别热,但是我们大伙儿都会坚守岗位,把自己负责的路段打扫干净。”张师傅说。

除了街头保洁的环卫工人,忙碌的还有垃圾清运工人。在平安家园小区的垃圾桶旁,张全海正往清运车上装垃圾。衣服早就湿了,热浪携着垃圾的恶臭迎面扑来,他却丝毫不受影响,“味道是大点儿,但已经习惯了。”张师傅边麻利地装运边与记者聊着:“夏天垃圾量增大,并且很容易发出腐臭气味,对市民生活造成影响。为了保障日产日清,我们早上6点就上班,一忙就是一天。”装运完毕,张师傅告别记者,拉着满载垃圾的清运车匆匆赶往中转站。

各界爱心人士为环卫工人“降温”

环卫工人的付出得到了整座城市的关注,为了帮助高温下作业的环卫工人,邢台市区很多爱心商家、爱心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以“送清凉”、提供爱心早餐等形式,为环卫工人送去关爱与帮助。

7月4日,江西商会邢台分会携带400余件清凉饮品来到邢台市环卫处门口,将爱心饮品送到环卫工人手中,接到饮品的工人们笑容洋溢,连声致谢。几天后,邢台润恒物业又为环卫工人送来5000斤西瓜,分发给一线作业的工人,让高温下的他们感受到阵阵“清凉”。

除了送清凉,还有爱心早餐。为切实解决环卫工人由于现实工作条件,在就餐方面遇到的困难,邢台市文明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联合倡议,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单位食堂、餐厅,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早餐。7月10日,邢台市城管局及其所属单位率先开放单位食堂、餐厅,人民医院等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也纷纷响应,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早餐”,有些单位还主动设置了专门餐桌及电风扇等设施。

此外,邢台市还积极推进“环卫爱心驿站”建设,设置统一的标识,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如厕、饮水等多方面服务。目前市区沿街单位、商家设立爱心驿站已达到440余家,其中多家驿站内还提供了微波炉、电饭煲、空调暖气等设施,成为环卫工人的第二个“家”。

关爱环卫工人共创文明城市

“爱心西瓜”“爱心早餐”“爱心驿站”……这些点滴,都让一线的环卫工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与关怀,整座城市的“文明”也在这些点滴关爱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城市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主人,整洁的城市环境、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不仅需要环卫工人的付出,更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维护。对于环卫工作,我们不应仅做旁观者,更应成为“参与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不乱扔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希望广大市民、商家、企业、机关单位等社会各界能够在炎炎夏日给予环卫工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一杯水、一个短暂的休息场所、一顿简单的爱心早餐……都会让环卫工人们体会到来自社会的尊重和关爱。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