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投放28.8万个崭新规则号牌供车主选择

时间:2017-06-29 17: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6月26日上午,邢台市交警支队首次向社会透露,伴随6月27日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在邢台的正式启用,该市将同步新投入28.8万个崭新规则号牌,供牛城车主选择。

据邢台市车管所所长张志波介绍,邢台市启用统一选号系统后,为使车主有更多的选择空间,经报请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同意,投放28.8万个崭新规则的号牌,即:冀EA***Z至冀EM***Z(“*”表示0-9之间的任意数字)的全新号段,将于6月27日随系统同时启用。

此外,车主可以自主选择号牌领取方式,既可以邮寄也可以自取。选择邮寄号牌的,可在办理窗口中登记录入号牌邮寄地址。

据悉,按照公安部的部署,邢台市自6月27日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新系统将统一号码资源、统一号牌发放、统一号池维护监管,规范号牌制作、发放和使用管理,保证号牌发放更加阳光透明、更加便民高效。

根据张志波的解读,全国统一版选号系统改变了车管所窗口服务模式:由原本的“20选一”模式,改变为“50选一”模式。同时,车管服务窗口不再提供自编自选选号方式,车主希望采取自编自选方式的,可在互联网上办理。

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两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过户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

另外,原选号系统要求,只有新车注册时才可以使用互联网选号。这次启用新的系统规定,二手车也可以在互联网上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以更好促进二手车交易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