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公安局发布3起典型案例

时间:2017-06-26 1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2日,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发布了最近破获的3起典型刑事案例。

成功打掉一跨省盗窃通信电缆团伙。2016年以来,我市多地发生盗窃通信电缆案,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今年3月22日,在南和县一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面包车驾驶人弃车逃逸,车上装有大量被剪断的通信电缆。通过比对确认该车与系列盗窃电缆案作案车辆系同一辆车。经侦查,民警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围绕其社会关系搜集线索,最终摸清了该团伙的5名嫌疑人的全部身份信息。6月11日,专案组兵分三路赴四川绵阳、山西临汾和晋中展开抓捕行动,将5名犯罪嫌疑人相继抓获。经突审,嫌疑人供述了其流窜我市及张家口、邯郸、晋中等地疯狂盗窃通信电缆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核查,目前已破案20余起。

成功打掉一职业诈骗犯罪团伙。2017年2月23日,隆尧县居民祝某在登陆QQ网上聊天时,被他人冒充其所在公司领导诈骗3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隆尧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连夜对案件资金流进行追踪,当天冻结账户近百个。3月29日,专案组民警经过梳理资金流、电信流、网络流的相关线索,证实该案件系广西宾阳籍嫌疑人所为。办案民警先后两次前往广西南宁等地,查明了该团伙窝点的准确位置和主要嫌疑人的落脚点。6月13日,专案组在南宁警方的配合下,一举抓获4名嫌疑人,现场扣押大量作案工具。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其诈骗祝某30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破获一起因交通肇事引发的故意杀人案。6月4日,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接群众报案称:西北留村民吴某下班后失踪。当日14时许,有群众报称:滨江南路邓庄段路西侧发现血迹和电动车零碎部件。侦查员立即赶到现场,清理出一具被掩埋的女尸。经亲属辨认,该死者就是吴某。随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经侦查,确定路某就是本案犯罪嫌疑人。6月20日11时许,民警在邢台县羊范镇路某家中将其抓获。经讯问,路某对杀害吴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初步查明,6月3日零时许,嫌疑人路某驾驶一辆轻卡行至事发路段时,将同向骑电动自行车的吴某连人带车撞倒之后,对吴某实施性侵及杀害行为,后将吴某掩埋后逃窜。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