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驴友失足坠崖 民警解皮带援救

时间:2017-06-19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军玮)一驴友登山游玩时不慎坠崖,邢台县公安局浆水派出所民警火速出警救援,及时在山崖下找到这名受伤驴友。山坡陡峭,伤情不明,无法运送伤者下山,民警急中生智,解下自己的腰带将伤者固定在担架上,抬着担架,不知疲惫地走了近2公里的陡坡,将伤者及时送上救护车。

6月13日11时许,浆水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称:某景区有人坠崖,生死不明,请求救助。接警后,浆水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并紧急联系了浆水卫生院和景区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事故发生点搜救坠崖驴友。

在搜寻时,民警初步了解到,伤者是一名巨鹿籍的小伙子,13日上午与朋友一起到景区游玩,由于当日早上刚下了雨,路面又湿又滑,在游玩期间,他不慎从山崖上摔了下去。

很快,浆水派出所民警就在一处山崖下发现了这名坠崖的驴友,经浆水卫生院的医生初步检查,伤者还有意识,但是不能说话,医生建议立即送往山下医院进行救治。景区的山路崎岖陡峭,再加上伤者的伤情不明,在对伤员的处理上不能有大幅度的动作,导致伤者无法搭乘景区的缆车下山。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决定用担架抬伤者下山,在随队医生的指导下,几名民警轮流抬着担架往山下艰难前行。由于事发地点的山路坡度太大,台阶接近垂直,担架无法固定住伤者,浆水派出所指导员魏宪超急中生智,让现场民警将腰带抽出,用腰带将伤者固定在担架上,防止伤者从担架上滑落。最终,历经一个小时,民警们走过近2公里长的陡峭台阶后,将身高1米8、体重近180斤的伤者抬下山崖,送上了已经等在路边的救护车。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