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开展“风暴行动” 一天查处环境违法违规问题72个

时间:2017-06-16 1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3日,邢台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风暴行动”集中执法检查。图为第1检查组成员在检查打分表上签字确认。 邢台市环保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为强力推进治污措施落实,6月13日,邢台市环保局采取混编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明暗相辅、严格监督等创新手段,组织开展了“风暴行动”集中执法检查。当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10名,执法车辆60辆,在邢台市20个县(市、区)的100家企业中,发现有问题企业53家,涉及环境违法、违规问题72个。

6月13日,邢台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风暴行动”集中执法检查。图为第1检查组对砖厂进行现场检查,电视台全程监督。 邢台市环保局供图

此次行动重点围绕涉气和涉水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散乱污”企业整治、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除、前期督查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制定了详细的检查内容、科学的检查方法和严格的检查标准。

6月13日,邢台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风暴行动”集中执法检查。图为第4检查组拆信封查看下一个督查企业名称。 邢台市环保局供图

邢台市环保局从各县(市、区)环保分局抽调主管执法领导、业务骨干和监测人员,与市公安局环安支队人员混合编组,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前,由3名环保志愿者从几千个目标中分类、分地域随机抽取100家企业作为检查对象,当场排序封入信封。检查组到达目标县(市、区)后,组长在监督下按信封编号开封一个,检查一个。此次行动还选派纪检人员全程监督,特邀记者现场监督,每组设立秘密监督员监督。检查中,各组只留组长一部手机用于联络工作,其他成员手机全部封存;企业检查结果由全体检查人员签字后现场封存。

6月13日,邢台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风暴行动”集中执法检查。图为第9检查组对涉气企业进行现场监测。 邢台市环保局供图

现场检查发现,宁晋县玉峰淀粉糖业有限公司外排废水呈黄色,经监测COD、氨氮污染物浓度分别超过排放标准3.08倍、2.66倍;巨鹿县巨源纺织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污泥压滤机长期停用,涉嫌不正常运行;威县河北溢香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未正常运行……此次“风暴行动”发现有问题企业53家,涉及环境违法、违规问题72个,其中涉气问题21个、涉水污染问题18个、锅炉拆除问题8个、散乱污取缔问题11个、前期交办事项整改不到位14个。

6月13日,邢台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风暴行动”集中执法检查。图为第10检查组对涉水企业进行现场采样。 邢台市环保局供

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邢台市环保局要求属地政府依法依规采取整改、停产、处罚、立案等相应措施,并加强对类似环境违法问题的排查。市环保局将择期对其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6月13日,邢台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风暴行动”集中执法检查。图为第18检查组将检查结果封存并加盖属地环保分局公章。 邢台市环保局供图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