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学院排演话剧《李保国》的师生追忆感动时刻

时间:2017-06-14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刘志涛)6月13日上午,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的办公室内,杨轶博的脸色稍有疲惫。这位1993年出生的大三学生,仍未完全从自己饰演的话剧《李保国》主人公李保国的角色中走出来。12日晚上,在临城县绿岭核桃园基地,他和他的同学老师们,刚刚结束了第十场《李保国》的公益演出。

“有些告别的意味,笑着流泪说再见。”在过往一年有余的时间里,杨轶博所在的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从剧本创作、实地考察,再到公益演出,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倾情付出。如今,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一周年的日子里,他们在排演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散发着泥土芬芳的李保国精神,也在通过这些个体,渐次传递。

寻访李保国足迹,感受榜样的力量

2017年5月18日晚,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文化中心广场,由邢台市委宣传部主办、邢台学院承办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一周年暨话剧《李保国》巡演启动仪式在岗底村举行,由此拉开了该院自编自导自演话剧《李保国》在全省山区、县城、学校等地的公益巡演之旅。

记者了解到,2016年4月,李保国去世后,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紧锣密鼓开始了剧本创作、演员选拔、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十余名演职人员,战酷暑、斗洪灾,沿着内丘岗底村、邢台县前南峪、临城县绿岭核桃园基地等李老师生前战斗的地方进果园、访农户,及时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2016年9月26日进行了首场演出。

传颂李保国精神,10场公益演出美名扬

今年5月8日,邢台市成立了话剧《李保国》巡演领导小组,要用一个月时间在石家庄正定中学、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中国农业大学、燕山大学等省内外企事业单位进行巡回演出,共演出10场。自5月18日晚首场开始,邢台学院《李保国》话剧组带着广大师生的美好期望,满怀对李保国老师的无限深情,一路向北。

王倩倩不记得自己已经哭过几次,作为李保国爱人的饰演者,这位大三的学生,有许多难忘的瞬间。她记得,有次演出结束后,一位老大爷捧着一束鲜花走上舞台,他想把鲜花送给这些年轻的孩子们,但大幕已落下,“从夹缝中,我看到老人激动的神色”。或许,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就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

1993年出生的杨轶博出演从青年到中年的李保国,“从最初的懵懂,到逐渐认识、认可,李老师的榜样力量深深影响了我。”让杨轶博印象深刻的是6月12日晚结束的第十场演出,“可能感觉到是最后一场演出,又在李老师生前战斗过的地方,心情非常激动,整个演出,我的眼里都含着泪水。”他说,他从未如此走心地去饰演一个角色,也从未如此不舍,他说不怕苦、不怕累的李保国精神,或将成为其一生的财富。

“这次公益巡演,就是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次不同寻常的人生思考,我们的青春应该在什么地方去绽放才会最有价值、最有意义。”国家一级演员、邢台学院客座教授、《李保国》艺术总监郭法曾说。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