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临西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

时间:2017-06-06 0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立军 通讯员何连斌、张继福)临西县结合基层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在全县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实现了基层党支部全覆盖,同时实现党员干部联点党支部全覆盖、党员活动全覆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针对以往党员找不到“家”、支部活动耍“花架子”、活动内容套“死模子”等现状,临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全县570个党支部中推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时间不搞一刀切,内容鼓励多样化。各党支部按照“一月开展一次集中活动,一次活动突出一个主题,一次活动解决一批问题”的要求,谋划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明确7项规定动作,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开展理论学习、集中缴纳党费、进行远程教育、实施党务公开、开展民主议事。“+”指自选动作,各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可自主选择开展专题研讨、廉政教育、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业务培训等自选动作。

“廖俊波书记‘赚钱的事群众来干,不赚钱的事党委政府干’这句话深深打动了俺。党员干事业、有担当,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步子会更快。”党员马万香说道。北孟庄村的36名党员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先进事迹,西马鸣堂村85名党员佩戴党徽,在村党支部书记谭子兴的领诵下重温入党誓词,范八里村的54名党员集体上街,搞卫生、清路障,美化村容村貌,推进新农村建设。

一些农村老党员说,“三会一课”让党组织生活又正规了,支部活动真正活起来了。

为保证支部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临西县委组织部将组工干部分成10个工作队,按时参与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每个支部活动日有一个组工干部、一个乡镇包村干部、一个基层组织委员、一个大学生村官参与学习讨论和自选活动,实现党员干部联点党支部全覆盖。

联点的党员干部发挥政策把握透、信息来源广等优势,争做“宣讲员”“辅导员”“督导员”“帮扶员”。轴承工业园区管委会包村干部于宝玉在大庙村参加活动时,结合时下麦收节点,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论述,通过实例介绍了秸秆焚烧对空气的严重影响,同时讲解麦收时怎样防火减损,麦收后秸秆怎样处理更环保等,让大庙村党员提升环保意识,并把村级环保措施落实到位。

组织生活一个党员都不能少。目前临西县实现了组织生活16200余名党员全覆盖。曹村第一书记徐龙介绍,村里共有26名党员,其中17名是在外经商的流动党员。如何让流动党员同步活动,村党支部建起“曹村党员信息群”,第一时间发布时事政治新闻、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政策精神解读等内容供广大党员参阅学习。年轻党员可以远程现场直播,远在广西南宁做轴承生意的年轻党员秦兴计,常通过远程视频参与学习讨论。村里有2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党支部采取“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1名村干部包1名老党员,送学上门,当面听取意见建议。

为真正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临西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党员提要求、定措施,明确学习重点,分批次、环节进行学习。“学”得有没有效果,“做”得是不是合格,要通过工作成效来说话。周马村总共有500多口人,缺少集体经济支撑,村里比较贫困。10名党员坐不住了,研究如何结合村实际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促民增收发展村集体经济。“‘两学一做’,学就是为了用。我们不搞两张皮,不来虚招,‘两学一做’最终目的是为群众服好务,带动村民走向致富路。”村党支部书记周立荣恳切地说。

临西县委组织部部长江润民表示,将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扎实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实到平常。下一步还要在创新形式上下大功夫,将“+”字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