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国税固定资产有了电子身份证

时间:2017-05-31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市国税局积极探索固定资产信息化管理,对固定资产开展全面清查,按照一物一卡一标签原则,对实物分别制作二维码标签。目前,全系统大到公务车辆,小到U盘,每件资产实物,都对应有一个二维码标签,有了独一无二的电子身份证。

固定资产电子身份证内容包括资产名称、资产编号、资产使用单位(人员)、规格型号等,全面记录固定资产信息。在全系统完成2016年财政部资产清查后,邢台市国税局督促各单位完善资产台账、资产卡片。配置条码打印机、扫描终端等用于资产标签打印扫描的专用设备;利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完成资产标签打印、制作工作,由实物部门完成标签粘贴工作。目前,全系统为除房屋建筑物以外的资产共粘贴二维码标签2.8万张。

“以前核对固定资产,需要查资料、看卡片、对实物……全部资产清查下来,至少需要一周时间。现在,只需要扫一扫,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里检索核对,一天时间就能搞定”,桥西区国税局办公室主任李建宁说。同时,固定资产有了电子身份证后更安全了,如有私自借用的,很容易就能找到,有效避免了固定资产“查无实物”,促进了固定资产的规范管理和合理使用。

(李建立、王丽平)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