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旗袍模特队走出女性新风采

时间:2017-05-24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卢玉辉)或者是端庄典雅的旗袍,或者是活力四射的摩登装扮,在别人眼里,她们是一群生活品位高、气质非凡的女性,实际上她们是年过五旬,已经退休的工人。在邢台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活跃着一支自发组成的模特队,没有任何的报酬,所需的服装也是自己准备的,就是这样一群人活出了属于她们自己的精彩,在邢台走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绽放精彩夕阳红

5月15日上午,在邢台市工人文化宫二楼的舞蹈排练厅,几名大妈正在走猫步,旁边指挥的是队长冀向军。“一定要跟着音乐的节拍走,找到了乐感就成功了一大半。”冀向军一边示范,一边不停地给新学员们讲解动作要领。这些都是邢台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模特队的队员,共有30多名队员,她们的平均年龄超过了54岁。

今年70岁的团长张玉爱告诉记者,2007年为了给职工们提供一个活跃文化生活的平台,成立了职工艺术团,模特队就是其中一支,带领模特队训练的是冀向军。“我原来跟老师学过,多少知道一点,说是带着大家练,实际上跟大家一块学习。”冀向军说,模特队的基础很薄弱,好多队员还没有乐感,只能是手把手地教,一步一步带着练。

早市买布头做服装

模特队组建起来了,但是后续的问题还有很多,首要的问题就是服装,因为没有经费队员们就自己掏腰包解决服装问题。“好多服装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去早市、夜市上买点布头,回头交给裁缝师傅,不仅省钱还很得体。”一位队员说,模特队就是在大家省吃俭用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这些年攒下来的衣服都成堆了。

慢慢地这支模特队在邢台有了小名气,她们接到的演出也越来越多,十年下来,演出的场次超过了500场,除了一些规定动作,比如邢台市组织的惠民演出、消夏晚会还有每年的迎国庆演出,都有她们的身影。“只要有人邀请我们就去,市区周边的长信、伍思等村里的庙会我们都去过,也没什么费用,中午一碗大锅菜。”张玉爱说,演出也是锻炼大家的机会。

走出气质 活出女性的精彩

今年4月初,冀向军带领十名队员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参加了由世界旗袍联合会和中国非遗联盟旗袍文化文员会举办的比赛,身着绿色旗袍的她们一出场就引人瞩目。“一开始让我们走最后一排,后来导演直接让我们上第一排,因为我们的气质比其他的都好,这些姐妹们特别给力。”冀向军自豪地说。

她们是一群快乐的退休职工,又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2016年3月,模特队一个队员家中出现重大变故,这个队员的母亲和孩子同时离开了人世。得知消息的冀向军立刻赶到她的家里慰问,其他闻讯的队员也纷纷到家里进行安慰,并进行了捐款,每想起这件事,这个队员就非常感动。

除了队员们团结友爱,她们的家人也很支持,这边在台上表演,下边老公照相,或者儿子开车送到演出场地,这让她们做起来更有底气。“我们要的就是把女性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活出我们自己的精彩,虽然退休了,但是我们的业余生活依然很丰富。”张玉爱说。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