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帮帮他!邢台大学生患癌 巨额医疗费求众筹

时间:2017-05-22 16: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邢台一则大一新生刘庚鑫患恶性骨肉瘤,求捐助手术费的信息在邢台人的微信群里被转发了1200多次,截至目前,已经有3000多名好心人伸出了援手。虽然目前的捐款还不足以承担后续治疗的费用,但他们的善举给身患癌症的花季少年送去了希望和力量。

刘庚鑫和其母亲。

经过查找,记者在邢台任县北街村见到了刘庚鑫和他的父母。刘庚鑫的父亲刘庆峰告诉记者,19岁的刘庚鑫是在今年的三月份被确诊为股骨远端恶性骨肉瘤,此后一直在北京接受化疗,等待接受手术,虽然目前病情暂时得到控制,但家里已经无力支撑后续的治疗。

刘庆峰:“前期已经花了十几万了,钱都是从亲戚朋友那借的。还有我母亲是脑血栓,听说孩子的病以后,脑血栓又发作了。然后,这些钱别说给母亲治病了,孩子的病也治不了。”

根据刘庚鑫就医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预计,刘庚鑫的手术费用加上术后的化疗,需要70多万元。化疗期间,同一病房的患者在了解了刘庚鑫的家庭情况后,帮助他在国家认可的众筹平台上发布了求助信息。在家里等待手术前最后一次化疗的10多天里,就有3000多位好心人在众筹平台上奉献爱心,筹集了五万六千元的善款,求助的信息贴还通过网络被转发了1200多次。

另外,刘庚鑫就读的河北工业职业大学了解情况后,也发起了募捐活动,募集的3万多元善款目前已经送到了刘庚鑫的家中。河北工业职业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臧胜利:“我们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好心人能一起来帮助这个孩子,让孩子早点康复,早日回到学校完成学业。”

此外,众多的网友在捐款后还纷纷留言,祝愿刘庚鑫早日完成众筹预期计划,手术顺利。

他的同学还将自己的祝福语写在千纸鹤上,并拍下视频,从网上传送给躺在病床上的刘庚鑫,希望他能早日回到学校这个大家庭。刘庚鑫:“他们发的每句话、每条信息都看,说一些鼓励我的话,让我好好治病,多听医生的话,保持一个好心情,就算不为了自己,为了别人我也要养好病,以后回报更多的人。”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经传来消息,根据多次会诊情况来看,刘庚鑫所患的癌症属于早期,且治疗及时,最终治愈的几率在65%以上。目前,刘庚鑫的父母除了照顾刘庚鑫外,正在积极奔走,希望能筹措到足够的治疗费用,挽救爱子的生命。(记者杜岩卿 王健)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