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21.8万户气(电)代煤改造10月底完成

时间:2017-05-19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邢台电(记者王永晨)从今天召开的邢台市“煤改气”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邢台市今年“煤改气”已收取补贴后的初装费15万户,收费率达到72%,桥东区、内丘、沙河、威县收费率达100%;主管网覆盖13.7万户,覆盖率达到66%;管网入户4.6万户,入户率达到22%;但壁挂炉安装率及具备取暖条件户数完成率仍停留在个位数。邢台市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21.8万户气(电)代煤改造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

邢台21.8万户气(电)代煤改造10月底完成

邢台县小石头庄村推动“煤改气”工作措施得力,引来邢台市“煤改气”工作现场会与会人员一片赞赏。

邢台市“一城五星”(即中心城区和南和县、任县、内丘县、沙河市、邢台县)“煤改气”进度较快,已收费11.5万户,收费率达到83%;主管网覆盖10.3万户,覆盖率达到75%;管网入户3.9万户,入户率达到28%。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邢台县祁村、崔路村等村的“煤改气”工作进展。这几个村目前已经完成通气入户并实现了“三清”(即清炉具、清煤池、清售煤点)。祁村村民胡彦琴介绍说,做饭一个月花费不到30元,挺省钱,而今年供暖期即可用上壁挂炉供暖,补贴后的价钱能承受,肯定比土暖省心,也干净多了。

邢台21.8万户气(电)代煤改造10月底完成

“煤改气”将助力省级美丽乡村邢台县祁村的生态环境越来越美。

结合“煤改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邢台市提出,各县(市、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采取强化措施,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今年“煤改气”任务。各县(市、区)都要成立“煤改气”指挥机构,抽调精干人员专职负责“煤改气”工作。通过县抓乡、乡抓村,村干部带头,一级带着一级强力推动。加强督导检查,每周报总体进度,每月晒一次总体进展。想方设法保障资金到位。邢台市财政局将专门拿1亿元奖补资金,对进度快、完成比例高的县(市、区)进行以奖代补。加强宣传发动,大力宣传“煤改气(电)”的好处、“煤改气”的有关政策,特别是调整阶梯气价政策,一级气价上限由原来的300立方米提高到2500立方米,单价为2.4元/立方米,完全可以满足一个家庭冬季取暖期的用气需求。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