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警方打掉3个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达百万

时间:2017-05-15 15: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新网邢台5月14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14日透露,经邢台警方缜密侦查,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桥西分局、桥东分局和隆尧县局连继打掉3个专门敲诈建筑工地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名,涉案金额上百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据警方介绍,2017年初,承包了邢台市某建筑工地水电安装工程的刘某在一“水电招工”QQ群里发布了招收四五名水电工的信息。当晚,有一名张家口人与他电话联系称,他有四五名同乡是专业水电工人,并与刘某约定第二天由杨某带队来工地应聘。

第二天,杨某带领3人来到刘某工地,其中2人向刘某出示了张家口籍身份证。不久,又来了10个拎着编织袋行李包的人进入工地,自称是和杨某等4人一起来应聘的。刘某感觉不对问杨某,杨某对刘某说,你在电话里不是说要十四五个人吗?当刘某查看他们的身份证后发现,其中12人是宁夏籍。杨某要求刘某,要尊重他们的民族习惯,给他们专门建一个食堂吃饭。刘某表示无法解决他们的吃饭问题,并对他们进行辞退。但杨某表示,如果辞退他们必须给他们往返路费和3天的误工费,共计两万余元,并威胁说不给钱就去堵门、阻止施工。刘某为了不想扩大事态,只好把钱给了对方。这些人离开后,刘某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便迅速报警。

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报警后,责成专人对同类报案进行全面梳理、深入研判。经深入调查发现,证实杨某等人均来自宁夏,他们平时租住在廊坊市某地的小旅馆或出租房中,不断游走于京津冀建筑工地,但从未相对固定地在某个工地工作过。警方判定,这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以打工为幌子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

2017年4月21日起,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桥西分局、桥东分局和隆尧县局,以杨某犯罪团伙为突破口,连续打掉3个宁夏籍专门敲诈建筑工地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名。

审讯中,杨某、锁某等犯罪嫌疑人对采用阻挠施工等方式强行索要高额赔偿金的犯罪实事供认不讳。

据查,自2016年至2017年4月,该3个团伙已在京津冀等地采用上述手段敲诈上百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