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隆尧获首个“中国食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基地”称号

时间:2017-05-11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5日,在隆尧县召开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年会上,隆尧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首个“中国食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基地”称号。

近年来,隆尧县依托优质小麦生产基地的优势,大力发展食品工业。目前该县农业产业化率达到75.7%,拥有省级龙头企业7家、市级龙头企业42家。同时,该县采取“以龙头企业带动主导产业,以主导产业拉动相关产业,以相关产业激活区域经济”的发展路子,强力推动食品品牌发展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县拥有食品类商标1000余个,占全县商标总数的二分之一,发展食品及配套企业80多家,主要包括食品、饮品、调味品及配套包材四大类上千个品种;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中国驰名商标2件,省名牌产品8个、省著名商标20件。

去年,该县食品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4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21亿元,上缴税金2.93亿元,占全县财政收入的40.7%。“隆尧食品”荣获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县、莲子镇镇被评为全国首批特色小镇、今麦郎公司成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20家领军企业之一并获评“首届河北省十大农产品企业品牌”。

“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今后一段时期,隆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由外延扩张型向内涵集约型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的重要举措。”隆尧县委书记李国印如是说。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