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医保新政为贫困群众健康“兜底”

时间:2017-05-05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邢云、张会武)广宗县荆寨村的张秀芹去年因病住院,住院期间,共花费医保政策范围内的合规医疗费用6.8万余元,然而通过医保救助,张秀芹最终仅需自付7001.09元。近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市人社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海祥对全市医保扶贫工作如是介绍。

医疗保障救助扶贫全面铺开

张海祥说,截至2016年底,邢台全市有贫困人口的17个县(市)及农村共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万余人。今年1月份,该市人社局联合该市民政局、财政局、卫生计生委、扶贫办,明确了该市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政策及各部门职责分工,深入推进医疗保障救助扶贫工作。

通过利用参保地居民医保基金垫付的方式,该市人社局陆续开展了门诊慢性病和重大慢性病、大病保险提高待遇报销工作。

真正实现“一站式”报销

张海祥说,在工作推进中,该市人社局与民政部门和大病保险公司沟通,简化结算程序。在全市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中,新增民政救助和大病保险报销程序,统一开发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报销功能模块。建立了贫困人口在市内定点医院窗口一次性结算,民政部门、大病保险公司定期与人社部门内部结算的运行模式。

据了解,今年4月1日,该模式已在邢台广宗县正式运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办理出院手续时,只需向定点医院窗口提供相关手续,缴纳个人应付费用,就可一次性完成三项报销,真正实现了农村贫困人口看病就医“一站式”联网报销。另据悉,截至目前,该市邢台县、沙河市、清河县也已全部实现“一站式”报销。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