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重点企业享受重点服务

时间:2017-05-05 17: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立军 黄清标)邢台市的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和晶龙集团在当地均属用电大户,日前他们向该市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申请实行电力直接交易,市发改委积极跑办此事,不到一周,两家企业便被列入公示单位行列,最终顺利获得电力直接交易资格。

“他们的工作非常到位,我很满意!”近日,超威公司董事长张建华对该市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高效的服务作风赞誉有加。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百强重点生产性实体企业,支持帮助其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2月6日,邢台市成立了市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他们认为,发展不快是邢台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服务企业发展就是服务全市经济发展,解决企业问题就是破解全市发展的瓶颈制约。为纳税百强企业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搞好服务,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本职所在,更加突出了务实、精准的导向和服务的实效性。

为此,该市专门印发了《中共邢台市委办公室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办公室为每10家相关企业分别配备一名专职联络员,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资金、土地、煤、电、水、油、气、运等生产要素及企业上市、用工、技改、扩产、扩能过程中审批及备案手续办理,资产重组、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品配套、物流服务、外贸出口、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及时解读国家、省、市涉企重大产业政策。

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监察局、邢台供电公司等20余个涉企市直部门单位为其成员单位,实行月例会、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对于急办事项将及时召集有关人员帮助解决。

记者注意到,该办公室规格颇高,市长董晓宇亲自挂帅任办公室主任,有35位市级领导分包百强企业,以确保协调工作的力度,解决问题的深度。

根据相关要求,该办公室要以全程领办、代办、帮办方式,为重点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天候”、全方位服务,按照一般问题由办公室人员作协调、重大问题经市长拍板的原则,优质、高效地帮其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县级地方政府难以或无力解决的各种难题:能办的,要马上办;不能当即有结果的,要明确办成时限;需一定时间才能办结的,要及时制定解决计划。对未尽职责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办公室将予以通报,必要时请市委、市政府督查机构介入。

该市发改委主任兴连根介绍,市委书记王会勇日前在第2期《重点企业服务简报》上作出批示,对某部门未能干脆利落地为企业解决问题给予严厉批评,促使该部门迅速整改到位。一家企业负责人有感于市委、市政府重视企业发展的高效措施,表示:外地想“挖”其去投资,但自己下定决心不走了,以后就在邢台投资。目前该办公室已对百家企业遇到的难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正在建设相关网站,并拟建立微信群提高沟通效率。

按照《通知》要求,邢台市各县市区均已成立了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