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成立“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助企发展

时间:2017-05-02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3家涉企部门“一站式”贴心服务

邢台成立“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助企发展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邢云 张会武)4月25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据该市发改委主任兴连根介绍,为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经常遇到的土地、资金、水、电、气等问题,市政府找准发展瓶颈和症结,及时成立了“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由23家涉企部门组成,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及时搜集和受理企业发展中的难题。

建机构 创新为企业服务的新路径

据了解,“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的主要成员单位有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监察局、市检察院、市金融办、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邢台供电公司等23家部门,这些部门基本上涉及到企业在经营中的土地、融资、电力等生产要素问题。

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的工作流程是:先由企业向所在县(市、区)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申报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由所在县(市、区)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协调解决;县级解决不了的问题由主管县(市、区)长审核后报市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进行梳理分类,协调解决;仍然解决不了的提交市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会议研究解决,并做好跟踪服务、督促落实工作。

办公室实行每周下访制度、每月例会制度、跑省进厅沟通协调制度。每周深入县(市、区)重点企业座谈交流。自成立两个月以来,已经先后深入沙河市、邢台县、宁晋、大曹庄、任县、开发区、南和、柏乡和隆尧县的重点企业征求意见,解决问题,共走访了65家重点企业。每月召开由市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参加的调度会,现场解决问题。对于需要省有关厅局解决的问题,市长、常务市长亲自盯跑、盯办。

记者了解到,第一次协调会共督办解决了3家企业的6个问题。其中已经办结了4个。

包企业 市直部门争先为企业服务

据介绍,邢台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各相关部门领导均带头分包重点企业,搞好协调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同时建立重点企业服务微信群,各企业可以随时反映问题,“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正在制定“服务菜单”,企业根据需要点单,由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帮办、代办。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