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河北首家建材检测图数同步信息显示系统在邢台运行

时间:2017-05-02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邢台电(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宋国强)在检测大厅提交委托书,几分钟后送检样品进入力学室,检测大厅显示屏同步显示操作过程,检测结束后,检测报告随即打印出来——“钢筋直螺纹接头现场检验合格!”今天,在邢台市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料员张新芳接过检测报告兴奋地说,“眼瞅着检测,立等拿结果,9点委托,9点半就出报告,工地再不会耽误施工了!”

今天上午,邢台市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图数同步信息显示系统正式运行。按规定,样品送检3个工作日出检测报告。在此期间,送检工地常常需要停工等结果。而今实行阳光透明检测,送检样品进入检测程序后,业务大厅显示屏上同步显示在检样品检测状态和结果,客户可实时直观地监督检测过程,检测报告实现立等可取。

邢台市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利用现有网络平台,组织人员实施技术攻关,在河北省内建设工程检测系统率先开发出检测图数同步信息显示系统,并于年初试运行,至今已顺利检测样品5800多组。

该检测中心网络维护员刘斌介绍,目前通过同步显示检测的样品主要是钢筋、石块。随着功能的不断完善,砖块、管材等建材的检测过程也将实现同步显示。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