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严打村霸地霸路霸

时间:2017-04-21 0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场打击农村黑恶势力的专项行动开始了!即日起至2018年3月,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开展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暨侦破命案积案行动,重点打击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村霸、地霸、路霸等。

此次行动,重点打击破坏农村治安秩序,侵吞农村集体财产,欺压、残害百姓,通过“霸选”、“骗选”、“贿选”等方式,干扰农村基层选举,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的“黑村官”和宗族恶势力;盘踞在集市贸易、农副产品批发、小商品零售、建筑材料等各类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暴力收取保护费、看场费、进场费,破坏正常经营秩序的市霸、行霸类团伙;在房产开发、矿产开采、工程建设过程中,雇黑佣黑,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恶意竞标、暴力围标、强揽工程,非法占地、滥开滥采、暴力拆迁、随意殴打群众的犯罪团伙。

同时,对控制运营路线、抢拉客源、抢占货源、非法经营、暴力打压竞争对手的路霸、货霸类团伙;聚集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破坏一方治安秩序的帮派势力;“黄、赌、毒”及受雇他人插手各类纠纷的“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等犯罪团伙也要重点打击。与此同时,侦破一批命案积案。

行动中,对横行乡里、祸害一方的各类痞霸分子,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加大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整治和排查。(记者李博通讯员 王钢)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