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一男子街头骑“悍马”撞伤路人

时间:2017-04-21 0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片来自监控视频截图)

街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可被马撞伤的交通事故却并不多见。4月16日,邢台市区钢铁路上一骑马男子将一名路人撞伤。记者从市交警支队采访后得知,目前尚没有明文规定禁止骑马进入市区道路。该怎么处理,还是一个空白。

骑马男子将路人撞伤

昨日,交警桥西一大队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并提供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

4月16日8时30分许,该男子骑马沿钢铁路由北向南骑行,速度很快。交警正欲拦截时,该男子在骑行至建设大街路口时,将一位同向骑自行车的人撞倒在地。交警拨打120的同时,通过对讲机呼叫同事将骑马男子拦截。

随后,据骑马人马某交代,他骑的马是朋友的。当时,他是为了躲避一辆转弯的汽车。马某说,自己所作所为仅是为了一时耍酷,并表示将全力配合伤者治疗。

事故造成徐某左腿骨折,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桥西区一大队交警对马某进行了教育批评,并主持当事双方达成了调解意见。

尚无明文禁止市区骑马

市区街头是否允许骑马,对骑马人又有哪些规定呢?记者昨日采访了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

民警盖伟说,《道路交通安全法》对畜力车上路有专门规定,市区也禁止畜力车通行。但是,目前尚没有明文规定禁止骑马进入市区道路。

盖伟说,如果骑马在机动车道上,民警肯定会制止。但骑马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该怎么处理,在法律上还是一个空白。

“不过,骑马上路,安全隐患是显而易见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多数情况下,骑马者要负主要责任。”(记者 侯东杰)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