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交警开辟绿色通道重症患者及时就医

时间:2017-04-12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袁亚朋)4月4日15时10分许,在邢台市东华路与邢州大道交叉口处,一名驾驶张家口牌照轿车的司机向路口执勤的交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突然休克昏迷,急需送到就近医院治疗。邢台市开发区交警大队火炬中队民警听闻后,立刻在路上开辟“绿色通道”,让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到达医院得到了及时抢救。

据患者家属陈先生介绍,患者是张家口人,去年12月份被确诊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得知郑州有治疗此病的医院,一家人便开车去郑州求医。没想到,途经京港澳高速邢台段时,患者突然休克昏迷,并伴有抽搐吐血的症状。于是,家人慌忙从高速邢台北口下高速,欲到邢台的医院进行抢救,因司机对城区道路不熟悉,这才请求交警帮忙。

接到求助后,邢台市开发区交警大队火炬中队民警梁成明带领4名协警迅速行动,一边向邢台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汇报,一边安排警车在前方带路。梁成明则乘坐患者车辆,沿东华路、泉北东大街、开元北路行驶,用时7分钟将病人送到邢台县医院。但因邢台县医院无法医治急性白血病患者,为了争分夺秒,民警又驱车带领患者车辆迅速赶往邢台市人民医院抢救。

15时30分许,在沿途辖区大队的配合疏导下,从东华路口到邢台市人民医院约12公里的路程,辗转两家医院,仅用了20分钟,为抢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医院传来的消息称,由于抢救及时,患者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后为表谢意,患者家属从车上拿出现金要酬谢民警,被民警婉拒。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