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四大攻坚战综合治理大气污染

时间:2017-04-11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煤改气(电)和取缔燃煤小锅炉、整治“小散乱污”企业(群)、排放大户转型升级、城乡精细化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邢台市全面落实3月31日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精神,迅速对今年和2020年前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精神,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经过坚持不懈的大气污染强力治理,几年来邢台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环保部的数据显示,与2013年相比,去年该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45.6%;PM10平均浓度下降51.0%;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减少了6.09,下降40.3%;达标天数增加135天;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数减少103天。上述指标改善幅度均居全省11个设区市首位,达标天数和重污染天数之比已由2013年的1比3.8逆转为2016年的4.1比1。

但成绩只属于过去,放眼全国,邢台仍处于落后位次。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强调,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标本兼治、突出重点,以最严厉的措施治理污染,特别是针对重化围城、燃煤排放量大等影响大气环境的根本问题,实施治本之策,出重拳、用铁腕,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市长董晓宇强调,决不能让人民群众戴着口罩进入小康,要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深入抓好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以决战求决胜,以决胜求先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为此,邢台市拟定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1+19”的行动计划及专项实施方案等一揽子文件,作为今年和2020年前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按照“标本兼治、主攻治本,远近结合、重在当前”的思路,突出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四大攻坚战。

一是打好煤改气(电)和取缔燃煤小锅炉攻坚战。年内全市要完成煤改气(电)21.8万户,“一城五星”(即邢台市区和内丘、南和、沙河、任县、邢台县城区)及其与市区关联区实现无散煤,桥东区、桥西区、开发区要实现无煤化;到2020年,平原区域农村取暖散煤基本清零。今年9月底前全部取缔2357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二是打好整治“小散乱污”企业(群)攻坚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全面排查整顿小企业群,对手续不全、排放不达标等“小散乱污”企业全面关停取缔。

三是打好排放大户转型升级攻坚战。年内压减炼钢60万吨、煤炭423万吨、焦炭60万吨、玻璃260万重量箱,退出石膏矿产能,推动工业重污染工序改造和退城。

四是打好城乡精细化管理攻坚战。年内施工工地扬尘达标率达到95%;今年完成绕城外环路的107国道改造,2018年7月底前全面完成绕城外环道路建设;发展清洁交通;10月底完成56处责任主体灭失露天矿山迹地的修复绿化;森林覆盖率、城市绿地率、城市绿化覆盖率年均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