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拾荒老人迷路悄悄借宿 主人误会报警民警解围

时间:2017-03-30 2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军玮)一位老人拾荒拾到天黑,迷路后无法回家,无奈中进入一间新盖的毛坯房里,没想到房屋的主人怀疑家中进了贼而报警。近日,邢台县公安局北小庄乡派出所民警深夜出警,及时化解了一场误会并成功对迷路的老人进行了救助。

马厂沟村地处邢台县西部深山区,村民的房子一般都是依山而建。去年,该村村民李超(化名)在旧房的旁边新盖了一间房屋,准备干透以后就搬进去住。

3月22日凌晨3时许,李超忽然听到新盖的房屋里有人在说话。莫非家里进了贼?他立马报警。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了北小庄乡派出所的执勤民警。虽然夜深山路崎岖,但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长李文龙迅即率民警出警,赶至马厂沟村并找到李超的家。

经对现场细致搜查,民警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情况。但是李超坚持自己没有听错,新盖的房子里刚刚就是有人说话。于是,民警立刻扩大了搜查范围,发现附近的一条小道上有一个深夜赶路的老人。

民警当即上前进行询问,得知这位老人是邢台县北小庄乡焦庄村村民,平日里以拾荒为生,因天黑后在马厂沟村迷路,刚刚在李超所盖的毛坯房内睡下了,想等天亮后再寻路回家。

了解到这样的情况,民警对李超进行了解释,并争得李超对拾荒老人的谅解。紧接着,民警又不顾夜深路远,连夜将拾荒老人送回家中。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