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政府出台《方案》 露天矿山年底减至36家

时间:2017-03-27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邢台市政府出台了《邢台市露天矿山整合方案》,明确在2017年继续深入推进矿山整治,到年底前将全市露天矿山数量由原来的100家减少至36家,全面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露天矿山生态环境。

规范完善矿产资源管理,科学整合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是深入推进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的重要举措。据市国土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原有100家露天矿山,经过2016年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注销了22家。今年,将对剩余的78家实施关闭一批、整合一批、整改一批,把全市露天矿山减少至36家,其中沙河市13家,邢台县10家,临城县9家,内丘县4家。

根据《邢台市露天矿山整合方案》,属地县(市)政府作为露天矿山深度整合工作责任主体,要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的方式开展整治,引导露天矿山严格按照“工厂化、园区化、大型化”的标准进行建设,实现开采加工一体化,生产过程全封闭化,生产技术新型化,确保整合合理,开采可行,生产环保,全面改善提高矿山环境水平。同时,建立安监、国土、环保、电力、公安等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露天矿山整合期间巡查力度,防止企业擅自复产、复工。对已关闭的露天矿山,定期复查,防止死灰复燃。(记者路遥 通讯员张书飞)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