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调整警察工资待遇、市民市外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时间:2017-03-27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实现市外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

系列“涨”字头的社保惠民政策来了

人民警察工资待遇要提高年内所有开发区推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

全市人社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会议传来众多利好消息:今年,邢台市将落实提高人民警察工资待遇政策,调整值勤岗位津贴和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标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等一批惠民政策也将启动。

今年,邢台市人社局将把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进一步提高职工收入水平作为全年工作重点。

将加强企业工资调控,落实最低工资标准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提高企业一线职工收入水平。适应公务员分类改革要求,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工资政策。

落实提高人民警察工资待遇政策,调整值勤岗位津贴和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标准。抓好法官、检察官工资制度改革,开展公安机关执法警务警员职务序列人员待遇保障改革试点。

创新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激励政策,适当提高高层次人才集中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加快推进开发区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年内在所有开发区推开。

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建立基金缺口分担机制,推动扩面征缴提质增效,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妥善解决特殊群体参保问题,完善落实职业年金制度。6月底前,将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和工作人员纳入参保范围,年底前改革全面实施到位。

规范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规范经办管理服务,加强基金收支管理,确保新制度稳定运行。落实提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政策。深化医疗保险支付改革,建立在总量控制下以病种分值付费为主,按人头、按床日和按服务项目包干付费等为辅的复合型住院费用结算管理制度。依托国家平台,实现市外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

社会保险待遇要提高

调整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90元。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和个人缴费标准。1-4级工伤职工“三项待遇”提高7%。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月均1010元。

做好进城农民养老、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工作

启动实施去产能企业职工特别就业培训计划,加强转岗再就业帮扶,对“4050”人员开发公益岗位托底安置。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加大贫困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建设投入力度,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专项就业服务对接活动,以就业促脱贫。

组织开展转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专项职业培训行动。(记者侯东杰通讯员 刘菲)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