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样板公厕”有了免费厕纸 揩油浪费现象明显

时间:2017-03-27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让邢台市民“方便”时更加方便,日前,邢台市城管局环卫处在邢台市区泉北大街一座公厕试点投放免费厕纸。然而,连日来颇为显著的揩油、浪费现象,让拟在全邢台市公厕推行“免费厕纸”的管理方,为可能产生的高额成本担忧不已。

邢台市民发现>>>“样板公厕”有了免费厕纸

位于泉北大街地道桥西口的公共厕所,是今年邢台市城管局环卫处着重改造的“样板公厕”。3月初,环卫部门开始在这座公厕尝试投放“免费厕纸”。

“这一点很赞!必须给公厕管理方打高分!”大学生刘瑞说,以往只有去大城邢台市,才能在公厕内见到免费厕纸。现在邢台也尝试推行这项措施,真是“超贴心”。

3月23日下午,在泉北大街公厕门口,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如厕出来的邢台市民。所有人都对免费厕纸表示认可和欢迎,个别没有注意免费厕纸的邢台市民,还有些不敢相信,确认后连称“真不错”。

记者观察>>>一天内超千米厕纸被抽走

随着这座公厕免费厕纸知晓率的提高,接踵而来的,却是管理方不太愿意看到的结果。

“有不少人用纸很浪费,还有人离开前扯一大段带走,劝也劝不住。”负责这座公厕保洁的环卫工人说,这几天厕纸消耗量猛增,最多时一天要装10多盘纸,按长度算,得“有1000多米”。

3月23日下午2点至3点间,记者在泉北大街这家“样板公厕”内看到,有3名男邢台市民在扯纸时超过了1米,其中一人出公厕前,还扯了一截纸拿走。

管理方>>>目前暂不用“刷脸取纸机”

记者浏览网页发现,公厕免费厕纸遭揩油、浪费的新闻,此前并不鲜见。近日,北京天坛公园公厕内的厕纸被人大量扯走,在网上引发热议。而根据最新消息,天坛公园公厕管理方为应对此种情况,特别为公厕加装了人脸识别后才能取纸的“刷脸取纸机”。

“目前没考虑使用这种设备。如果在试点公厕实施的效果不错,今年我们还准备在邢台市区全部公厕推行‘免费厕纸’的措施。”邢台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称,希望邢台市民加强自律和公共意识,互相监督,最后形成人人自觉节约用纸的习惯和氛围。

“以每盘厕纸最低7元的成本计算,一座公厕一天的厕纸成本就要70元,一个月就要2000余元。如果全邢台市90座公厕都出现厕纸严重浪费和被揩油的现象,损失真是难以负担。”(记者刘哲 通讯员刘张焱)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