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感动!邢台广宗13岁女孩只身照顾瘫痪母亲引关注

时间:2017-03-22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天早晨5点半,当朝阳照射在广宗县核桃园乡陶辛庄村一户破旧的农家小院,13岁的冯会莲已经起床,挑水、做饭、帮妈妈洗脸、喂饭……小姑娘麻利地收起桌上的剩饭,把晾好的开水放在妈妈床头,背起书包骑上自行车往学校赶。

去年9月,会莲顺利进入核桃园镇中学,成为一名中学生。会莲向学校申请了走读。每天早晨5点半起床,做饭,伺候母亲洗脸、吃饭,做家务,再骑车到学校上课。晚上常常是深夜11、12点才能睡下。夜里,一听到妈妈细微的呻吟,会莲就给妈妈翻身,揉腿。折腾好几次,会莲只能断断续续睡三五个小时。太困了,她就趁着白天课间的休息时间在课桌上趴一会。

班主任鞠翠红提起冯会莲多有好评:“这孩子求知欲强,一直是班上的学习委员。人缘很好,喜欢帮助同学。”无论多忙多累,冯会莲总是按时完成作业,从不马虎。农村电压不稳,家里经常停电,会莲就把父亲生前留下的充电式手电筒捆在头上,利用手电光做功课。

小会莲将近1.5米的个头,体重却不足35公斤;小辫子黄黄的,牙齿缺钙,迟迟长不好。“平常都是我做白饭(大米粥)、面条、焖饼。”冯会莲说,家里买不起肉,上次吃肉还是半月前舅舅张春生来看娘俩时,给带来的肉菜。稍有空闲,冯会莲喜欢摆弄院里那颗葡萄树。“这棵树真顽强,经历了那么多风雨都没趴下,反而越长越旺。我最喜欢它了。”轻风拂过,葡萄叶跳动起来,一串串青青的葡萄露出来,冯会莲扶起妈妈,从窗口向外眺望,“等到秋天,我给妈妈摘葡萄吃,那时候我就上初二啦”。

6月12日,在广宗县沙丘苑公园,举办了关于主题为“小会莲,你是最棒的,我们永远支持你”的爱心捐献活动。来自县实验小学五一班的张荷清,为会莲亲手折了几百颗星星,并送上贺卡说:“会莲姐姐,你像一株美丽的雪莲花,虽生在艰难贫困中,亦然坚强乐观,坚毅地开放,我们都应该向你学习,祝你生活天天开开心心”。(记者 黄涛)

相关新闻:

爱心 “ 妈妈 ” 曹志宏伸手资助冯会莲

“冯会莲这孩子真不容易,这么小年纪就能支起一个家,请让我来帮助她。”本报刊发《冯会莲:只身照顾瘫痪母亲的13岁女娃》后,引起市民广泛关注。6月12日,市民曹志宏女士决定伸出援手,定期资助冯会莲,并委托记者把第一笔资助款200元钱转交给了冯会莲。

“我当时边看报道边流泪,因为我是一个母亲,感受最深。”曹女士说,同龄的孩子都腻在父母怀里撒娇时,冯会莲却勇敢面对困难,带着瘫痪的母亲坚强乐观地生活,这种精神值得所有孩子学习。“我愿意每月资助冯会莲200元钱,直到她大学毕业。”曹女士告诉记者,家人、同事都非常赞同她的想法,“有的同事还想和我共同分担这个意愿。”

据悉,曹女士是市眼科医院保健科大夫,爱人也有固定的工作。“我就是普普通通的市民,虽不大富大贵,但也愿意帮助这个可爱的孩子。”曹女士希望冯会莲买身像样的衣服和有营养的食物。“我已经和冯会莲通过电话了,以后我会每月把钱打到她的银行卡里。”曹女士说,希望会莲有机会来邢台看看,这里还有一个挂念、关心她的“妈妈”。(记者武健)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