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险!沙河砂石厂工人滑落碎石料仓 4小时生死营救

时间:2017-03-22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9日晚,沙河市一石英砂厂工人清理堵塞的碎石料仓漏斗时,不但被卡在漏斗处,下落砂石还差点将他埋在里面。所幸的是,经过4个小时营救,这名工人最终被成功救出。

3月19日21时20分许,沙河市冀庄村村西一石英砂厂的碎石料仓发生故障,漏斗出现堵塞。在料仓内,数名工人对漏斗周围的砂石进行清理疏通。随着漏斗即将被打通,一名工人被下落砂石的惯性作用带落卡在漏斗处。很快,砂石就埋压至工人腹部。

接到报警后,沙河市机场路消防中队迅速赶到事发石英砂厂。经现场勘查,事故碎石料仓为圆柱形钢铁结构,直径约5米,料仓内仍堆积着大量碎石。被困工人位于料仓底部的中央部位,其胸部以下被砂石掩埋挤压,呼吸较为急促,但身体状况稳定。此时,料仓漏斗处仍有碎石向下滑落,被困工人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该消防队指挥员迅速研究营救方案。首先安排砂石厂工人用大绳在上方对被困人员进行固定,防止其继续下落;随后让厂区电焊工人对料仓外部多个部位进行切割,以加快向外清理料仓内砂石的速度。为减缓被困人员胸腹挤压,消防员把切割的废弃油桶护在其四周,并采用器械及徒手的方式挖掘被困者身边的砂石。

经过近4个小时紧张营救,昨日凌晨1时许,被困工人被顺利救出。(记者李平 通讯员杜飞龙)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