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任县:“微信会诊”解养殖疑难

时间:2017-02-07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6日上午,任县大屯乡东许花村的李振芳来到自家猪舍查看自己养殖的生猪情况。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这几天仔猪腹泻的情况越来越多,该怎么防治呢?”发现猪舍里的仔猪又腹泻了,李振芳皱皱眉,随后拿出手机将疑问发到“任县畜牧养殖交流群”。

“第一,应增加圈舍温度,搞好圈舍保温,同时还要注意通风透气;第二,应给圈舍群猪接种腹泻疫苗;第三,要控制生猪的饮水量……”很快,任县农业局的中级兽医师杜立乾给出了答案。

最新的畜牧扶持政策是什么?遇到畜牧养殖技术难题怎么办?……在任县,全县共有养殖户3000多家,禽畜养殖是村民们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然而很多养殖户信息闭塞,缺乏信息交流平台,加上面广、线长、技术、信息不畅通,成为制约养殖户发展的一大瓶颈。

为破解这一难题,2016年3月,任县正式建立“任县畜牧养殖交流群”,并将全县所有养殖户拉入群里。1名高级兽医师、1名高级畜牧师和4名中级兽医师成了群里的管理员,养殖户们不仅可以随时接收群里发布的养殖市场行情、流行性动物疾病防治知识等信息,还可以通过微信语音、视频,将自己遇到的疑难问题发送给技术人员,技术人员再一一解答。“微信会诊”实现了养殖疑难问题与专业技术人员的第一时间对接。

自从“任县畜牧养殖交流群”建立后,160名群成员经常会在群里发一些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会经常互相探讨心得。对此,尝到了这个微信群甜头的成员李东祥高兴地说:“这个群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真是太方便了,我们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技术指导服务。”

“微信会诊”进猪舍、进羊圈、进鸡窝,这也是任县农业局推出的便民服务新项目。据了解,这个微信群在每天上午9点——11点集中进行“微信会诊”,截至目前共解决疫病防控、饲养管理等问题咨询1000余次,彻底解决了养殖户们日常遇到的难题。今后,他们还将邀请省市畜牧兽医专家加入到微信群,通过微信视频为禽畜会诊,让更多养殖户受益。(记者武健通讯员王培武娜)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