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破获全省首例系列盗刷银行卡案

时间:2017-02-07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市公安局获悉,邢台市日前成功破获全省首例系列盗刷银行卡案件。

2016年7月7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我市某银行安保人员报案称,该银行30余名客户的银行卡被盗刷,涉及金额20余万元,同时还有近千张银行卡存在被盗刷的可能。接报后,我市警方高度重视,因此类案件的发生,在全省尚属首例,随即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经专案组与银行技术人员会商,确认该案系广东电白籍复制银行卡职业犯罪分子所为,其获取银行卡磁条信息的犯罪手段在全国也较为罕见。

专案组将侦办方向转移到嫌疑人的取款地广东省阳江市和茂名市,根据监控录像初步判定取款人为3名年轻男子,并确定了其中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即杨某鹏(男,23岁),蔡某华(男,28岁)。8月23凌晨1时许,专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茂名市电白区蔡某华的家中将其抓获;当日中午12时许,在开平市将杨某鹏抓获。根据杨某鹏供述,给其银行卡让其取钱的人为梁某富(男,27岁)。9月7日,专案民警在茂名市电白区一饭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富抓获。

经审讯查明,7月5日晚,梁某富交给杨某鹏28张复制好的银行卡,让其在银行柜员机上盗取诈骗赃款,并许诺给杨8%的提成。当晚22时至次日凌晨2时间,杨某鹏伙同蔡某华、蔡某强在多地共取款216700元。杨某鹏扣除3人的取款提成后,将银行卡和剩余钱款交给梁某富。梁某富从中获利18000元,将剩余钱款交给其上线蔡某武(因涉嫌其他案件,被广西玉林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鹏、蔡某华、梁某富已被警方刑拘,犯罪嫌疑人蔡某强仍被警方网上追逃,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赵羽)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