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一家三口马路上的春节

时间:2017-02-07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8日,大年初一。不到凌晨5点,吕小花就推着三轮车、拿着扫帚出了门。这已经是她在街头岗位上度过的第14个春节。和她一块儿出门的还有同是市区环卫工人的老伴儿李振海、儿子李纲。

吕小花负责的路段在顺德路,这里人多、车多、门市也多,和其他路段比起来,垃圾自然要多一些。来到顺德路上没有停下脚步,吕小花麻利地拿起扫帚便开始扫马路,扫面、打边、收堆……每一个环节都很仔细。

“这两年好多了,街道上没有放鞭炮的了,包装袋也少了,路扫起来还轻松点。但是大过年的,马路比平时要更干净,市民走亲串友,不能让垃圾影响了心情,路面干净了、市民舒心了,我们的心里更舒坦。”谈话间吕小花也没有停下手中的扫帚。

一会儿工夫,她便把路段上的垃圾全部清扫了出来,开始用簸箕和小笤帚装车。然后骑着三轮车将垃圾运向垃圾转运站。她告诉记者,每年大年初一早上在垃圾站倒垃圾都要排队,因为这天早上的垃圾总是比平时多。

“老吕,扫完了吗?”远处一名环卫工骑着车子过来了。“这是我老伴儿,他负责的路段是红星街。”吕小花介绍道,脸上露出掩盖不住的幸福和喜悦。她的儿子则负责天一街路段,谈到儿子,吕小花脸上掠过一丝骄傲:“天一街虽然小吃摊点多,垃圾也多,但是儿子干活利索,肯定能提前把垃圾收完,让店铺开门就看到街上干干净净的。”

“我们三个都干完活就回家煮饺子,环卫处每年的除夕夜都会把饺子送到工地来,年前还有好心人给送来饺子,吃着这些饺子,我们心里热乎乎的。”吕小花高兴地说,一会儿吃完饭得赶紧回来捡垃圾,等有时间了再去转转,给亲戚朋友拜个年。

看着吕小花和老伴儿远去的背影,那抹橘黄犹如盛开的花朵,在城市的街道那么鲜艳与美丽。

据了解,市区还有3000多名环卫工人,和吕小花一样在街道上度过春节,他们每年春节都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时间,坚守在城市街头巷尾,用辛勤和汗水换来城市的干净与整洁,用行动和执着传播文明和美丽。(记者谢霄凌通讯员郭书河)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