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贾然:让“蓝鸟”飞得更高更远

时间:2017-02-07 1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起邢台制造业,不能不提蓝鸟家具;提起蓝鸟家具,就不能不提及蓝鸟家具的当家人——河北蓝鸟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然。

“我的梦想,就是让‘蓝鸟’飞得更高更远。”贾然说。

几十年来,在贾然的领导下,蓝鸟公司从一个小集体企业逐步发展为总资产4.8亿元,厂区30万平方米,年产销超5亿元,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家具企业,连续25年保持河北省轻工行业排头兵地位。蓝鸟家具畅销20个省市,远销亚、欧等国际市场,“蓝鸟”也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蓝鸟家具实实在在用得住。”“选来选去,还是蓝鸟家具。”在客户眼里,“蓝鸟”之所以飞得起来,关键是“实诚”,公司“实诚”关键是有个讲诚信的贾然。

起步于诚信,腾飞靠科技。蓝鸟有名了,可贾然居安思危:蓝鸟要飞得持久,飞得更高更远,就必须不断增添新动力。

近年来,贾然不断赋予蓝鸟更广阔的梦想、视野和天空,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再造新蓝鸟。

2011年,蓝鸟公司在市开发区投资2.3亿元,建设占地260亩的设施现代化的家具生产基地,引进德国、意大利等当今一流的信息化、自动化工装设备,生产效率提高了3倍,产品误差几乎为零,生产标准化程度空前提高。

良好的市场前景,使西北、东北、华南、华中等省、市家具经销商纷纷提出加盟蓝鸟意愿,国内大型家具流通龙头企业居然、红星等纷纷与蓝鸟结成战略联盟。2014年,蓝鸟被省政府列为河北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百家领军企业。

打造“智慧蓝鸟”,才能让蓝鸟飞得更高更远。在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传统家具制造的同时,贾然引进专门针对家具制造企业的ERP信息化管理系统,全力推进工业和信息化融合,打造“智慧蓝鸟”。2014年12月,蓝鸟被评为河北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

建厂以来,贾然一直追求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致力于建设环保型家具制造企业。

在新园区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环评要求,环保措施只增不减。总投资3000多万元,实施水性家具涂料代替传统的油性涂料改造工程;投资400万元,建设油漆尾气环保治理系统,油漆挥发性物质得到无害化处理,极大地降低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更加有利于职工的人身健康。

为确保蓝鸟保持创新活力,贾然在广州、香河共建了4个生产试验基地;在设计的最前端深圳建立了研发中心。同时,不断加强与国内著名的深圳家具研发院等科研院校展开深度合作,共建研发、教育培训平台,促进企业的创新能力成螺旋式上升。近年来,蓝鸟获得各项专利36项。

在放飞蓝鸟梦想的过程中,贾然也因其卓越贡献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创业功臣等多项荣誉。(记者宋国强)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