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下岗职工深夜捡包 朋友圈寻失主辗转送回

时间:2017-02-07 1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 市民乔先生和朋友聚会,不慎将装有5000余元现金及银行卡的挎包遗失,幸好被好心市民孙明杰捡到。昨日,孙明杰通过朋友圈寻人,辗转将挎包交给失主。

2月4日,市民乔先生到团结东大街一饭店参加同学聚会,22时30分从饭店出来后,又和几名同学站在路边回忆往昔,谈话间随手便把挎包放到了路边。过了十多分钟,同学们陆续离去,乔先生也随即离开,但却把挎包落在了路边。直到40多分钟后,他才猛然想起挎包,可等他再回到原地寻找时,挎包已不见踪影……

就在乔先生焦急寻包的同时,捡到挎包的孙明杰也在苦苦寻找失主。23时许,孙明杰在路边捡到挎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5000余元现金及银行卡等物品,由于天色已晚,他便决定先将包拿回家,第二天再寻找失主。

孙明杰回到家后,并未立即休息,而是发动妻子、女儿通过朋友圈发布消息,来寻找挎包主人。2月5日一大早,看到朋友圈仍未有人回复,他便又拿着包赶到了捡包的位置,挨门挨户打探挎包主人的消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4个小时的找寻,终于有一家饭店确认了挎包主人的信息,并与失主乔先生取得了联系。

“我拿到包非常高兴,想拿钱向孙先生表示感谢,但他拒绝了。”乔先生说,通过打探他得知,孙明杰早年下岗,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富裕,但却始终不肯接受他的“心意”,孙明杰的行为,让他在冬日感到温暖,他为孙明杰和向孙明杰一样的好心人“点赞”。

(本报记者 刘东甲)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