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质监局严把金银饰品“定盘星”

时间:2016-12-27 2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双十一”和“双十二”期间,各黄金珠宝店迎来了又一个销售旺季,争相推出各种打折促销。为确保消费者买到足两的金银饰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质监局依法对市内黄金珠宝店在用天平进行了检查,严把金银饰品计量关。

通过认真检查,邢台市多数商家行为规范,在用天平符合规定要求。但检查中也发现,有的黄金珠宝店没有配备电子天平;有的计量意识淡薄,天平未首次检定就使用;有的未按周期送检电子天平,有的使用超过了检定周期的电子天平。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电子天平用于贸易结算,是国家列为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应进行首次检定和周期检定。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黄金珠宝店的这些情况,市质监局计量人员对商家进行了计量法律法规的讲解,要求今后对于贸易结算用的电子天平使用前首先要进行检定后才能使用,并按周期进行检定。同时,要求商家需配备满足精度要求0.001克的电子天平,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元旦、春节到来之际,市质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金银饰品时需要注意:一是购买金银饰品称量时,首先看所用的天平是否经过计量部门检定合格,是否粘贴了有效期内的合格标志,是否有有效期内的检定合格证书;二是购买金银饰品一定要复称重量,查看计量是否准确。三是可以预约到市质监局计量测试所天平室免费称重金银饰品。同时,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如有问题需要投诉,请拨打电话2608707或12365进行举报投诉。(冯兴吉 刘建军)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